中立但有態度
不炒作不忽悠

60萬美金不賣!傳媒巨頭兩次被拒后申請仲裁域名

碰上域名仲裁這種事,對于每一個合法的域名持有人來說都是令人頭疼的,然而大家其實也不必過于驚慌,只要據理力爭并且沒有做出違規的舉動,想要保住域名并不難,即便是碰到實力強勁的大公司,也是如此。

今年1月份,全球媒體巨頭新聞集團(News Corporation)針對一枚域名TheSun.com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(WIPO)提起了UDRP訴訟文件,要求仲裁這枚域名到自己名下,案件編號是D2019-0084。

隨著時間推移,近日這起針對TheSun.com的仲裁案件有了結果:新聞集團敗訴!

關于新聞集團(News Corporation):

新聞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媒體集團之一,也是一家公開上市公司,它主要的股東和首席執行官是魯伯特·默多克,2012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排名第332位,其凈資產超過400億美元。報紙業是新聞集團的支柱產業之一,旗下熱門報刊《太陽報》(TheSun)是英國銷量最高的報刊之一,2004年后該報刊的日發行量就高達320萬份。互聯網時代,《太陽報》也設立了獨立的官方網站,域名是TheSun.co.uk。

在我們看來,新聞集團仲裁TheSun.com的意圖非常明顯,這枚域名契合自己旗下報刊的品牌名稱,而且又是國際通用的頂級后綴“.com”,若是能拿下這枚域名升級品牌,對于《太陽報》這樣一家國際性的大報刊來說無疑是非常有益的,更何況.com域名要比英國國家域名co.uk好得多。

引發仲裁的緣由是…

不過從仲裁案的結果來看,很明顯新聞集團是輸了!在2019年4月10日,WIPO仲裁小組做出了裁決,駁回新聞集團針對域名TheSun.com的UDRP訴訟請求。不僅如此,專家小組成員還得出結論:投訴人(新聞集團)提交訴訟具有反向劫持域名的嫌疑!

那么,真正引起新聞集團仲裁TheSun.com域名的緣由又是什么呢?

近日在國外域名媒體網站domaininvesting.com上,域名投資人Elliot Silver就發表了一篇文章,里面提到了關于新聞集團仲裁TheSun.com域名的一些真相,也讓我們對TheSun.com這枚域名的價值有了認識!

據此前的報道顯示,域名TheSun.com一直停放在Uniregistry平臺,并且以每月10000美元的價格對外出租。單從這我們就能得知這枚域名的身價并不便宜!

據投資人Elliot Silver發表的文章得知,2016年新聞集團曾以匿名方式向TheSun.com持有人提出過購買請求,一開始報價高達30萬美元(按16年平均匯率折算約200萬元),但持有人拒絕了新聞集團并表示不愿意接受低于70萬美元的任何報價;時間又到了2018年,新聞集團再次向持有人給了一個60萬美元(按18年平均匯率折算近400萬元)的報價。

然而,持有人再一次拒絕了新聞集團。

兩年,新聞集團的報價從30萬美元漲到60萬美元,直接翻倍,不難看出新聞集團收購這枚域名的誠意十足,但持有人“不低于70萬美元”的底線似乎并不肯降低。一來二去,雙方正是因為交易談判失敗而走上了訴訟渠道。

但想贏得域名仲裁還是要滿足三要素,即:要證明對方惡意注冊或使用域名;證明對方盜用或模仿域名,使得域名、商標產生混淆;權利沖突,即對方不享有合法域名權利。

從案件全程來看,縱然域名TheSun.com和新聞集團《太陽報》的商標容易產生混淆相似性,但持有人卻也非常理智,首先無法判定其具有惡意搶注域名的嫌疑,此外持有人也并未對這枚域名進行濫用,并未和新聞集團《太陽報》造成權益上的沖突。顯而易見,新聞集團想要仲裁TheSun.com域名還是欠缺必要條件。

據此,持有人保住了這枚價值數十萬美金的域名TheSun.com!

孰是孰非我們沒法定論,每個域名有自身的價值衡量因素,但域名TheSun.com持有人和新聞集團的這場博弈勝負已分,對于新聞集團而言,這一次的仲裁可能會帶來不同結果,持有人是否還樂意以70萬美元出售TheSun.com域名?是否愿意繼續賣給新聞集團就更不好說了。

Smilie Vote is loading.

轉載請注明來源:米米地域名 » 60萬美金不賣!傳媒巨頭兩次被拒后申請仲裁域名

分享到:更多 ()

評論 搶沙發

  • 昵稱 (必填)
  • 郵箱 (必填)
  • 網址

中立但有態度 不炒作 不忽悠

聯系我們爆料投稿
武磊西甲比赛回放